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梧州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时间: 2017-07-31      访问量:1,757

       2017年7月21日上午,梧州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我市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律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启第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雷兵主持。  

       市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市人大法制委、市委统战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信访局、市法制办的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的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分管副局长、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梧州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律师代表、法学专家代表共1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就如何根据各自职能做好律师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在讲话中指出,梧州律师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成绩斐然,队伍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能力明显提高,职能作用更加彰显,社会形象有效提升,尤其是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成为“梧州模式”在全区获得广泛推广。

       文建中书记强调,我市律师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住重点难点,努力构建律师与司法人员的新型关系,全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律师队伍规范管理和作风建设。各政法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各项规定,努力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希望全市律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对律师工作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执业,不断提升执业能力和水平,在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等5家“2015—2016年度梧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刘炽先等17名“2013—2016年度梧州市优秀律师”进行了表扬。

供稿人:刘韵  朱晓文



梧州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梧州市律师工作会议现场



对“ 2015-2016 年度梧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进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