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借船出海”促巧学 “借力发力”强本领

2019-04-19      访问量:1,319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协会机关党建工作与秘书处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提升协会机关党员同志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能力素质,2019年4月17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黄都恒主持开展以“文字撰写技巧分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这是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首次以促进秘书处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为目的的党日活动,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主题党日活动全景

        活动首先由协会秘书处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会员部、培训部、业务部、宣传部6个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就本部门日常负责的一项文字材料作撰写技巧交流发言。发言人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和个人实践经验,分别围绕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工作周报、工作总结、培训或协会活动报道、请示方案等5个方面内容的写作技巧逐一进行了分享,分享案例紧贴秘书处日常工作实际,技巧可操作性强,活动内容“干货”满满、亮点纷呈。


6个部门负责同志依次上台进行分享

        点评环节,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志红同志在对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分享内容的实用性、可学习借鉴性给予了积极认可,指出交流发言达到了人人有收获、能力有提升、活动有意义的目的初衷。


徐志红同志作点评

        黄都恒书记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指出各部门分享的内容紧扣部门工作实际,以具体实例为基础,涵盖协会工作内容流程,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归纳精炼,对于促进秘书处工作人员“借船出海、借力发力”,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具有现实意义。他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协会文字材料工作提出了7个步骤的明确要求:一是读懂弄通主题要求,二是充分酝酿写作内容,三是搭建写作提纲框架,四是充实完善文章内容,五是反复推敲、修改完善,六是修正调整格式排版,七是再次通读核校全文。


黄都恒同志作点评及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了协会秘书处各部门文字材料撰写的技巧经验,促进了工作人员取长补短,为改进和提高协会秘书处工作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西律师协会机关党支部12名党员同志和秘书处8名非党员同志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文:刘莹、麦国燕;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