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研究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部署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2018-11-24      访问量:1,014

1123日上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八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和组织律师参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事项。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即将印发的《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内容,原则同意了广西律师协会遴选的自治区本级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成员名单,研究了进一步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还听取了广西律师协会关于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情况的调研汇报。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全区律师行业要增强做好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开展免费全面“法治体检”,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按照司法厅的统一安排,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做好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的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严格按照全国、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要带头加强对无党员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指导。要参照司法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月通报制度,建立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月通报制度,加强对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我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目标任务的实现。

                                                                                                                   (文: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