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2019-09-30      访问量:1,013

        2019年9月27日下午,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在律所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黄志文同志、副书记杜培荣同志以及党支部党员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志文书记传达会议精神并部署工作

        黄志文书记首先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司法厅在9月26日召开的《关于召开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其中重点传达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以及组织领导的主要内容。

        黄志文书记强调,党支部全体党员律师及律所其他律师,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三是要准确把握重要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黄志文书记在会上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司法厅党委、律师行业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律所党支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精神上来。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要落实十二个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把握好着力点,围绕依法执业、依法服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统筹推进各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创造性的把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组织领导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四是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

        会上,与会党员纷纷对党支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建言献策,并通过了以“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为组织者,以“六个一”为基本载体的基础上创新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党支部党员律师和律所其他律师的积极性,扎扎实实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方案。

会议现场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及律所其他律师定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推动律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