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莫亦翔到广西律师协会座谈

时间: 2020-12-31      访问量:7,062

        2020年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莫亦翔到广西律师协会座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自治区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陪同。

参观协会办公场所

座谈会现场

        莫亦翔一行实地参观了律师协会办公场所,了解协会秘书处部门设置及工作情况,并与广西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莫亦翔副书记讲话

        莫亦翔副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广西律师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并强调指出,广西律师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律师队伍的政治建设,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管理,特别要提升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助推广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依法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利用好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律师依法执业,为律师执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也要组织开展律师队伍的教育整顿,强化行业管理,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塑造良好形象。要围绕律师最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题调研,争取每年形成2-3篇专题调研报告。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研究解决律师行业中的突出问题,要解放思想,密切交流,多向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省市学习,借鉴吸收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林金文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金文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沟通协作,认真谋划律师事业新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律师,投身法治广西建设,全力谱写广西律师事业新篇章。他强调,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区的一支重要力量,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广大律师相结合,努力推动律师行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恒年讲话

        杜恒年强调,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团结带领广大律师继往开来,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好司法部、全国律协、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换届大会后律师协会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全面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发言

        广西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刘晰、王莹文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担任广西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是自治区司法厅对协会老律师的厚爱和关心,同时也是交给自己的一份责任,自己将不负组织信任,充分发挥余热,积极为广西律师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广西律师协会监事长黄志文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参与协会工作,带领监事会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及行业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表示,将带领广西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着眼大局,谋划好律师事业发展,及时解决律师行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协会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作用,努力推动广西律师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表示,将认真抓好律师协会秘书处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当好参谋,组织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用心建设“律师之家”,办实事出实招,进一步提升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的管理与服务水平。

        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刘莹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

文:潘文君 唐燕敏

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