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广西律师行业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十五)

时间: 2020-03-25      访问量:1,48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西律师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直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律师助力破产重整企业复工复产

        3月13日上午,广西南宁市丰登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在公司厂区办公楼前采用露天对话座谈形式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针对欠付工资和社保缴纳问题作出解释说明,并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隆安县人民法院丰登公司重整案主办法官杨阳、县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局长班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石同增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恢复生产经营投资人广西誉可新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韦茂军,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破产管理人团队律师以及丰登公司2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人团队秘书长熊伟律师主持。

        会上,管理人负责人叶健汉律师就近期管理人在隆安法院的指导、监督下依法推进恢复生产经营工作的进展进行说明,对誉可新公司取得恢复生产投资人资格和期限向与会职工代表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充分听取了与会职工代表关心的问题,管理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出席会议的代表均逐一作出答疑。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

宁市

一、北京市浩天信和(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以“云庭审”的方式参与办案

        3月17日,北京市浩天信和(南宁)律师事务常鸿力律师参加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法院组织的一场“云庭审”。常律师按法院要求提前完成“云开庭”设备、程序的连接、安装、调试后,静等开庭。当日10点30分,“云庭审”准时开始,经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开庭、举证质证和发表辩论意见等法定程序后,主审法官主持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并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件最终以调解方式结案。本所律师积极配合参与法院“云庭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北京市浩天信和(南宁)律师事务

二、广西岱威优律师事务所多举措战疫情

        疫情期间,广西岱威优律师事务所发挥专业优势,尽全力、多举措共抗疫情。

        一是向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提供疫情期间专门的法律服务,维护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之合法权益。本所作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常年法律顾问,在疫情出现后,立即组织律师成立法律服务团队,制定《值班安排表》,值班律师24小时电话、微信在线,为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及其医护人员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全所发挥专业优势,就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支援和配合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为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

        二是向多个疫区一线防控单位无偿捐赠医疗物资共计12万余元人民币。2月6日,本所在国内无法购买及周边多国(地区)采取禁止或限制医疗物资出境的情形下,紧急动员本所驻马来西亚办事处在当地市场开展组织采(订)购事宜,联合马来西亚陈行昌律师楼筹集医疗物资数批。成功采(订)购到医用面屏、医用口罩、N95口罩等疫区紧缺医疗物资,通过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政府等多个一线防控单位进行无偿捐赠,捐赠物资共计12万余元人民币。

        三是发挥专业优势,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广西岱威优律师事务所充分利用涉外法律领域的专业优势,结合在国际仲裁领域的实战经验,高效处理了因疫情影响引发的涉外法律纠纷若干件。

来源:广西岱威优律师事务所

三、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律师受邀参加桂新企业家第二次网络会议

        3月20日,为助力广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桂、新两地商业合作步伐,东盟华商中小企业家联合会新加坡分会、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等联合主办桂新企业家第二次网络会议。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主任肖敏、涉外部主任陈洁两名律师受邀参加会议,为疫情期间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广西战疫大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