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举办民营企业劳动刑事风险防控研讨会

时间: 2018-09-30      访问量:2,640

        2018年9月28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在南宁举办民营企业劳动刑事风险防控研讨会。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代表约120人参加。会议由委员会副主任李辉民主持。


研讨会现场

委员会副主任李辉民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谢天荐、石景松分别作了《民营企业劳动刑事风险防范》和《广西民营企业劳动刑事案件审判状况分析与律师业务拓展》主题发言。谢天荐律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民营企业与劳动领域相关的刑事罪名,并对每一种罪名的罪行认定、立案与量刑标准、风险规避和防范进行了讲解。石景松律师介绍了近五年广西法院对劳动刑事案件的判决情况,分析了民营企业劳动刑事犯罪风险产生的主要原因,并对律师如何在民营企业劳动刑事风险管控中帮助企业主增强法律意识和正确应对刑事风险,建立劳动刑事风险防范体系以及提供刑事风险防范专项服务等进行了解读。


副主任谢天荐作主题发言

副主任石景松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之前,广西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总结了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文: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