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佳宾律师事务所举办“民间借贷2020年新规”解读研讨会

时间: 2020-09-17      访问量:1,396

        2020年8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809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定》(简称“新规”)。为进一步提升律师专业水平,加强对新规的学习,2020年9月12日下午,广西佳宾律师事务所举办以“民间借贷2020年新规”为主题的解读研讨会,全区近50名律师参会。广州民间金融研究院常务理事、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秦建龙律师、广西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主任伍志锐律师、广西律协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少锋律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并作精彩发言,会议由佳宾所主任王小兵主持。

研讨会现场

        秦建龙律师作《民间借贷2020年新规》解析,从民间借贷发展与监管趋势、新规重点问题解读、律师业务拓展研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伍志锐律师从民间借贷新规解读之刑民交叉的角度细谈了自己的办案心得,提出富有价值的建议和思考。王少锋律师精通金融法律业务,从民间借贷和金融信贷风险防范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办案心得,同时也提出行民交叉与刑民交叉的一些新思路,对参会律师很有启发意义。

        在研讨环节,参会律师们针对在办理民间借贷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提出问题。

        此次研讨活动加深参会律师对新出台民间借贷新规的全面认识,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来源:广西佳宾律师事务所

作者:宁苑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