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被命名为防城港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时间: 2022-06-15      访问量:878

        2022年6月10日,防城港市委组织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对全市18家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授匾,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命名为2021年防城港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是防城港市唯一家律所党支部获此殊荣。

授匾现场

        近年来,海狮所坚持“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业务、以党员树形象”的发展理念,注重抓党性教育、抓组织制度、抓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提升社会责任担当、提升律所品牌形象。目前,海狮所党员人数16人,占执业律师60%以上,是防城港市律师行业党员人数最多的一个党支部,多名党员被评为防城港市优秀律师、全区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海狮所严格落实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化”管理工作要求,制定律所党建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党支部建设标准、发展党员规程等一系列制度措施,不断提高律所党建规范化和“星级化”管理水平。

        党员律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一是党员律师多渠道参政议政,为党委、政府在法律事务上献计献策。二是青年党员律师纷纷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讲。三是深入开展法律帮扶活动。认真参与“一村一法律顾问”、“三官一律”活动,2021年办理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各类法援案件80多件,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诉讼和非诉法律服务达260余次。四是坚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2021年对辖区10多名困难学生捐资助学。五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党委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来源:广西海狮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