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唱响律师宣传主旋律 做好行业舆论风向标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学习传达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暨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精神

时间: 2018-11-09      访问量:2,051

会议现场

        11月8日上午,广西律师协会黄都恒秘书长主持召开秘书处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暨律师行业新媒体宣传培训班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以及全国律协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军、法制网副总编于澄、智合法律新媒体CEO洪祖运的精彩授课内容。

        黄都恒秘书长在传达上述精神后,结合今后广西律师行业宣传工作讲了话,他指出,全区律师行业宣传思想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律协韩秀桃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的“真讲政治、善把舆情、会讲故事、敢于担当”的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目标,全力做好新时代广西律师行业的宣传工作。协会秘书处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律师行业宣传的使命任务,更加关注涉及律师行业的“重大政策主题”、“重大舆情”、“重要制度规则”、“ 重点群体”四个重点领域,提高广西律师行业宣传的工作质量,唱响广西律师宣传主旋律,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做好行业舆论风向标。

        黄都恒秘书长强调,当前广西律师协会秘书处要将全国律协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广西律师行业的各项工作中。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意识形态建设,确保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重视律师行业宣传,不断增强律师行业宣传报道工作的创新性,推出更多律师行业有温度、有“律韵”、有影响的精品文章。

        三是要充分发挥好自身宣传平台作用,利用好广西律师协会官方网站、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和广西律师杂志三大宣传平台,建立微信矩阵,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尽快对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除了要增加栏目设置外,还要不断提高原创文章的质量。

        四是要加强与市级律师协会的联系沟通,让宣传报道的切入点更贴近基层,充分挖掘基层先进人物事迹和感人瞬间。要加强特约通讯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五是要突出广西边关、民族特色,推出一批广西本土的宣传作品。当前特别是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积极配合法制日报社专题采访团做好广西律师行业宣传工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律师工作成就展、 “广西司法行政公共开放日”广西律师视频展示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注重聚焦即将于12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广西律师运动会,更好地展示广西律师运动健儿的精神风貌。

                                                                                                        (文:潘文君,图:罗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