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8-12-28      访问量:1,942

桂律党〔2018〕12号

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18〕77号)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关于转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桂司党〔2018〕79号)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和对象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分级分层负责的形式进行:

        (一)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向各市司法局党组述职,同时将述职书面报告报送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并组织本市管辖范围内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向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进行党建述职及评议考核工作;

        (二)区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直接向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述职。

        二、述职评议考核方式

        采取现场述职、点评、测评或书面述职等方式进行。

        三、述职评议考核时间

        从下发通知之日起至2019年1月中下旬前基本完成。

        四、述职评议考核主要内容

        2018年度律师行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

        (二)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有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和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落实情况;

        (三)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四)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

        (五)上年度述职报告中查摆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六)2018年度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五、工作要求

        (一)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梳理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防止述职报告只讲面上工作情况、不提个人履责情况,讲成绩浓墨重彩、谈问题轻描淡写。党组织书记要亲自审核把关述职报告,并根据工作实际通过适当方式就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

        (二)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述职内容要将行业党委(党总支)未成立前,本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一并纳入。新成立不足1年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述职内容为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三)述职报告标题统一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正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写存在问题要实事求是、抓住要害,提出的工作打算和思路要有针对性、具体实在。

        (四)各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区直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述职报告纸质版材料于2019年1月10日前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到邮箱:gxlshydw@163.com。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行业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黄佳丽,0771—586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