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贺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被表彰命名为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号”

时间: 2017-07-10      访问量:1,973


       贺州市司法局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市法律援助中心党员律师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服务中心,积极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先锋号”的风采。今年6月,市法律援助中心被市直机关党工委表彰命名为“共产党员先锋号”。

       一是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岗位、晒服务、晒承诺、晒技能”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援助中心全体人员亮明身份岗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向群众提供最便捷、最实惠的法律服务,真正实现了法律服务全覆盖,有力地促进了法律援助各项工作的发展,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二是将共产党员“先锋工程”纳入到法律援助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创新思路。针对服务对象是贫弱群体的工作特性,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规模和范围,并为农民工讨薪、军人军属、工伤维权打造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三是针对贫弱群体遵循“应援尽援、能援则援”的原则。民生的保障和改善离不开对公民权利的维护。法律援助作为弱势群体维护权利的一种社会保障措施,是党和政府向人民群众传递关怀的一个重要举措。援助中心党员用热心、耐心、诚心的工作态度服务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群众,传递党和政府对贫弱群体的关怀。

       今年1-6月,中心共接待群众来访来电440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5件,受援人276人次。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标准、细化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共产党员先锋号”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贺州市律师协会  谢泽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