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携手南宁市总工会编撰《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60问》普法宣传手册

时间: 2023-02-02      访问量:542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的第三十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案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妇女工作、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普法宣传,倡导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妇女,切实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劳动法与人力资源管理团队朱华、姚瑶、林达斯、唐子雯等律师联合南宁市总工会编写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60问》普法宣传手册。

        该宣传手册结合《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国家及广西地区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就妇女在政治、经济、家庭、生活、工作、生育等方面享有的权益及如何维权进行解答。手册通过问答的形式、生动的案例、通俗易通的语言解答晦涩难懂的法律问题,旨在增强读者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尊重、保护妇女,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法治氛围,促进社会和谐。

        《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60问》是继南宁市总工会与大成南宁劳动法与人力资源管理团队携手编写《<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60问》后的又一普法读物。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劳动法与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在公益普法宣传之路上,将继续探索和拓宽普法思路,丰富普法内容,积极参与更多公益普法活动,为广大职工、企业等不同社会群体提供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共创和谐法治新社会贡献力量。

供稿:大成(南宁)所劳动法与人力资源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