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07-14      访问量:938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促进北海市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北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日阳解读《北海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实施方案中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谢宗宝进行表态发言,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明辉作动员讲话。

李明辉副局长讲话

        李明辉指出,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是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北海市律师行业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律师行业社会形象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县区司法局、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各党支部、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具体部署,结合本地、本所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推动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动专项活动顺利开展,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提高自律管理水平,加强律所自身建设,提高律师行业良好形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县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各党支部、律师事务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律师事务所“强管理 促发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的自觉性,要主动担当责任,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加强协调督导,保证活动效果。

        李明辉还结合北海市律师行业实际,围绕牢牢把握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就当前北海市律师管理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 :叶植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