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8家律师事务所被聘为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

时间: 2020-09-15      访问量:2,189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委派调解机制的指导意见》以及《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司法需求,发挥人民法院在诉源治理中的引导、推动、规范与保障作用,南宁市青秀区法院向社会公开招募特邀调解组织。经过严格审查评选,广西有8家律师事务所被聘任为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特邀调解组织,分别是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广西欣源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鼎业(南宁)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广西君桂律师事务所、广西建邦律师事务所、广西观复律师事务所、广西桂通律师事务所。

        特邀调解为人民群众纠纷调解途径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在时间与经济成本、调解场所氛围、权益处分上,当事人有更多的掌握权,使得调解结果更有可预期性。律师参与特邀调解,有利于发挥自身专业化特点,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提升沟通效率,在诉前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