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动员会

时间: 2018-04-16      访问量:1,656

        2018年4月15日下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在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广西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动员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会议。

动员会主会场

        杜恒年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不断完善。从1954年诞生至今,自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分别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先后进行了4次修改。自2004年修改宪法至今14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有了许多重要的发展和变化。为了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保障作用,与时俱进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这十多年来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上升为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并且意义重大而深远。


杜恒年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杜恒年副厅长强调,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担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全区广大律师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深入学习好、宣传好、理解好、落实好宪法精神,正确认识和精准把握修改宪法的重大历史意义,自觉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宣传宪法的模范;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带动全行业弘扬法治精神,积极投身法治广西、法治中国建设;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服务好每一个当事人,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志文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律师行业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件重要工作,把学习贯彻宪法与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在全社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氛围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律管干部,各级律师协会领导、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全区1000多名律师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市、县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文:刘莹、 颜凌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