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五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07      访问量:628

        10月28日,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五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先锋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等9人参加会议。

        会上,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了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在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

董忠同志(图中)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逐一进行交流分享,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打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彰显决心、催人奋进,展现了人民至上理念和深厚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

        最后,董忠小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青年律师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与方向,桂林市律师行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律师人才培养,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律师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

作者:李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