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国律协律师专家巡回讲师团西部培训走进广西·梧州

时间: 2019-11-18      访问量:1,663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西部律师培训计划”,进一步提高律师的执业技能和服务水平,2019年11月9至10日,全国律协律师专家巡回讲师团西部培训在广西梧州市举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宗胜,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律师协会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孙韬,广东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磊分别作《民事诉讼与律师实务》《婚姻家事案件疑难问题的处理与调解实务》《政府法律顾问》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区的18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甘堃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秘书长李筠主持。


甘堃会长致辞


李筠秘书长主持


培训现场

        甘堃会长在致辞中对全国律协律师专家巡回讲师团西部培训走进梧州为广西律师提供专题培训表示感谢!他强调律师必须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习领悟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才能更好地为当事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规范的法律服务。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律师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尊重授课老师,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获。


李宗胜副会长授课

        李宗胜副会长从民法总则的重大误解、欺诈、趁人之危等方面的律师实务,引申到民法总则与公司法、合同法在司法解释适用中的区别,刑民交叉法律问题的处理,民事诉讼中的优势证据原则,执行异议之诉之案外人申请再审,第三人撤销之诉等法律实务操作技能,逐一为参训律师做了详细、深入的剖析和解说。





孙韬主任授课

        孙韬主任从婚姻案件疑难问题之委托、房产处理、亲子关系的认定、过错责任、调解实务5个方面为参训律师详细讲解了在婚姻家事案件中的疑难问题和解决办法。他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与参训律师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一系列应对各种类型婚姻家事案件当事人的方法,并通过实例剖析了父母在离婚协议中约定赠与子女的房产能否撤销,夫妻共同财产中配偶一方向案外人赠与问题的处理以及夫妻间的赠与等问题。



周磊副主任授课

        周磊副主任用理论结合实例的方式,讲授了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的相关法律实务。他指出律师应当把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帮助政府机关做好日常法律事务工作,从而让政府机关进一步认可律师的工作成效,将律师的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他强调律师要善用庭前分析报告为政府机关处理有关法律事务,并以疑问、说明、提醒、建议、警告等5个方式为政府的合同提出审查意见。他介绍了律师协助政府做专题调研、谈判、立法等高端专业性、规范性工作的要领及实务技能。
        三位全国律协律师专家讲师团的律师都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非常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结合大量的案例和最新的法律专业知识为律师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并凭借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和成功经验现身说法,以精彩和无私的分享获得参训律师们的赞誉。




文:黄鳞、麦懿颖;图:黄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