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2022年青年律师论辩赛圆满收官

时间: 2022-05-10      访问量:1,066

        2022年4月28日至5月6日,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2022年青年律师论辩赛在各地办公室成功举办。本次论辩赛由同望所成立论辩赛组委会对赛事进行整体组织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由同望所青年委负责赛事具体实施。

        4月25日至26日,同望南宁总所、柳州分所、钦州分所、梧州分所在各地召开了论辩赛动员大会。赛前动员大会旨在让参赛律师们更好地了解论辩赛的相关赛制、注意事项。

辩论赛现场

        4月28日晚,南宁总所2022年青年律师论辩赛在同望法学讲堂拉开帷幕。比赛采取团体对抗赛进行,每组两支队伍,分别作为控方、辩方,每支队伍由三名队员和一名资深律师作为教练构成。赛制分为控辩双方陈述意见、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大阶段,评委严格按照评分规则给每一位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打分。

王前烽主任讲话

        同望所执行主任王前烽出席论辩赛并讲话。王前烽主任指出,以案例竞赛的形式,促进“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旨在通过比赛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律师,为同望所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他要求,青年律师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强化自身职业素养,提升律师庭辩技能,展示出同望青年律师的良好风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出席本次论辩赛的评委有同望所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黄玉华、行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贞、刑事部副主任蔡娟。本次论辩赛还特别邀请了曾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公诉厅授予的“全国公诉人分区论辩赛南赛区”最佳风采奖的王俊珑律师,曾荣获“广西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最佳风采奖的黄露仪律师作为特邀评委。评委们严格按照各参赛队员在论辩赛中的辩论能力、形体表现、规则执行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得出打分。

比赛现况

        五组论辩队在抽签决定竞赛场次后,依次上场。赛中,控辩双方紧紧围绕各自论点展开激烈论辩,选手们从事实认定层面、法律界定层面、价值评价层面分别作陈述,面对对方的反驳,他们思路清晰,策略得当,用自信而激情的表达向观众们展示着他们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

        比赛结束,评委们对论辩赛进行总结点评。黄露仪律师讲述了自己参加论辩赛的经历,从辩论技巧上与参赛律师们分享了有关经验。王俊珑律师向大家介绍了破题的方法,他建议律师们在辩论时应注意提升论证深度。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黄玉华在肯定各位青年律师在本次比赛中有良好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青年律师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至此,本次论辩赛圆满结束。本次青年律师论辩赛锻炼了各律师的辩论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以及合作能力,充分展示了同望所青年律师的职业风采,为即将开展的2022年全区刑事论辩赛暨第二届全区检察官和律师论辩选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望所将根据本次论辩赛的选手表现,综合考量,选出优秀者参加区直律师及各市律师代表队选拔的人选。

来源: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

文:张婕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