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28      访问量:841

        6月23-24日,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在南宁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地市和区直律师事务所共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出席观摩比赛并颁奖,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出席观摩比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观摩论辩赛

        唐政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举办论辩赛的意义,认为举办论辩赛旨在为律师搭建一个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律师庭辩技能,展示律师执业风采,提升律师职业荣誉感,激发广大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热爱律师事业、尊崇律师职业、依法诚信执业、炼就过硬本领,以更专业能力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自觉做宪法的弘扬者、法律的守护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奋力谱写我区律师行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希望全体参赛队员珍惜机会,充分展示律师的智慧和思辨能力,沉着应赛,互相尊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致辞

        论辩赛采取案例论辩的实战形式,通过抽签方式决定辩题及控辩立场。两轮比赛围绕两个真实发生的刑事案件改编的辩题,既考虑了真实性、典型性和可辩性,也考虑了实践性、指导性和法治宣传效果。比赛中各代表队辩手紧扣辩题,结合各自立场从法、理、情等多维度进行论辩。辩手们深厚的法学功底、出色的语言发挥、敏锐的逻辑思维,皆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亮点。

2022年全区律师刑事论辩赛现场

比赛现场选手们激烈对抗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区直律师代表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北海市律师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区直律师代表二队、桂林市律师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南宁市、梧州市、贺州市、崇左市律师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来自区直律师代表一队的王浩天、吴岱玑荣获最佳辩手奖;来自区直律师代表二队的黄琦智、黄毅,北海市律师代表队的欧远晴,区直律师代表一队的罗茜荣获最佳风采奖。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政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黄都恒为最佳辩手颁奖

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为最佳风采辩手颁奖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工商联等单位应邀派员观摩决赛,自治区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司法局、广西律师协会、各市律师协会等有关领导现场观摩比赛。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