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找准问题 对症下药

2018-08-01      访问量:1,127

        7月31日下午,根据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部分区直律师事务所在律师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18个区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约谈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并作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约谈会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中的有关情况;被约谈的18个区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支部组建以来发展中共党员的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了广西律师行业党委7名党委委员联系指导18个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工作分工情况。
        在听取各支部的情况汇报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作了讲话。指出,针对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部分区直律师事务所在律师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18个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都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打算和意见,希望各相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见行动。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律师行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近期中央组织部和司法部召开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对加强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促进所建和队建的理念,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查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摆问题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隔靴搔痒,要坚持首先从组织自身找原因,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的问题,从根本上扭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被动局面。三是要加强具体指导,落实整改措施。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研究,决定由党委成员分工联系指导18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就党支部建设、党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缴纳、作用发挥等进行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听取意见,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措施。希望各相关事务所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努力为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探索和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主持会议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韦晓通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中的有关情况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通报广西律师行业党委成员联系指导18个区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分工

约谈会现场

(文:潘文君,图:李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