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到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

时间: 2020-01-22      访问量:2,115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2020年1月2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率队到律师事务所慰问调研,并向全区广大律师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参观律师事务所

        雷厅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中司律师事务所、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察看了2家律师事务所的所容所貌,听取了律师事务所的情况汇报,并与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雷震厅长充分肯定了两家律师事务所在加强律所党建工作、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广大律师过去一年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广西建设所作的贡献,希望新的一年广大律师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雷震厅长指出,当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为广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大律师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他希望广大律师要提高站位,把握机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继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全区广大律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党员律师和青年律师的培养,确保事业蓬勃发展。要依法履职,公道正派,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律师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注意加强涉外法律知识的学习、熟悉国际规则、跟上我国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和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学习掌握“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杜恒年和司法厅相关处室、广西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调研。
(文:潘文君,图:苏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