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良性互动 共商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柳州市中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法治建设座谈会

时间: 2023-02-27      访问量:538

座谈会现场

        2月22日,中共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带领中院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司法局走访并召开法治建设座谈会,听取律师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诉源治理、商事调解、法官和律师良性互动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问题进行探讨。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主持。

韦金新会长汇报2022年柳州市律师工作

        座谈会上,陈家达局长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市、参与诉源治理等司法行政工作的情况,柳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韦金新汇报了2022年律师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胜通报反馈2022年度律师所提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改进落实情况。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杰等律师代表围绕律师调解、队伍培训、电子送达、立案等内容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曾艳院长讲话

        曾艳院长对市司法局及市律师协会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参与诉源治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法院系统的工作离不开司法行政队伍、律师队伍的大力支持,对于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抓好改进,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对于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她要求:一要加强法院与司法局的沟通,积极参与和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充分发挥调解、仲裁、公证、律师等的职能作用,为法治柳州、平安柳州贡献法治力量。二要深化认识,充分尊重律师的地位和作用。三要全力支持,依法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四要同向发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要良性互动,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积极构建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

陈家达局长作总结发言

        陈家达局长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开门纳谏,主动反馈律师所提意见的改进情况表示感谢。他要求,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要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推动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班子、律师代表、商事调解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