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律师进企业 助力“三八”维权法治宣传

时间: 2023-03-07      访问量:447

        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也已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更好地营造法律实施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2月28日上午,柳州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鱼峰区委员会走进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联合举办“法润万千家·共建和谐社会”——2023年柳州市“三八”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部门要运用好“321”工作法,统筹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把重大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推动平安柳州建设迈上新台阶;“桂姐姐”服务队要充分发挥阵地、队伍作用,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后,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律师秦元为产业园企业员工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讲座,围绕“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展开讲解。在活动现场,律师维权宣传员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百余份,进一步增强女职工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对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2年,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在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领导下,结合律师职能,通过送法进社区、送法下乡、送法进学校以及《民法典》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妇女、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其中开展相关法治宣讲95场,接受法律咨询434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49份,参与代理妇女儿童维权案件131件,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赢得群众的信任。

        下一步,柳州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工作,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妇女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文/图:赵倩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