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璟开律师事务所就某合同纠纷案举办模拟法庭

时间: 2023-04-26      访问量:437

        2023年4月21日,广西璟开律师事务所为近期拟开庭审理的某重大、复杂、疑难合同纠纷案积极“备战”,组织举办了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以律所承办的一起重大疑难复杂的合同纠纷案件作为案例原型,由律所主任廖国靖律师担任审判长,执行主任罗厚华律师,王霞律师担任原告代理人,由郑永钧律师、李慕婵律师担任被告代理人,由钟玲妹律师担任书记员,并邀请本所其他律师以及相关专业人士等旁听。

        举办模拟法庭,旨在为承办律师正式出庭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诉辩双方的举证、质证、发问、辩论,帮助承办律师找到不足,弥补漏洞,并借助反方的观点和意见,进一步完善正方的诉讼策略、技巧,争取在正式庭审时达到最佳效果。因此,模拟法庭以真实的案情和案件材料为基础,以最大的难度系数进行,力争提前预判和发现更多的不利因素,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双方代理律师事先均“背靠背”不掌握对方的诉讼方案、策略与观点,充分体现了“庭审预演”的真实效果。本次活动中,双方均充分做到了“角色”到位,观点真实,并体现出了应有的现场应变能力和职业素养。

        “庭审”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对“庭审”全程进行复盘、研究和分析,并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为承办律师团队完善下一步代理工作提供建议。


来源:广西璟开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