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黄都恒秘书长一行赴上海 江苏考察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

时间: 2017-12-31      访问量:2,469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我区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服务管理水平,2017年12月26和28日,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一行3人先后赴全国律师行业信息系统建设单位——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江苏省律师协会考察交流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

        在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时,学习考察组了解到了全国律师行业信息系统建设的下一步打算和工作安排,听取了同道公司就上海市律师行业信息管理系统律师网上立案、交费以及与法官实现网上互联互通的经验做法。学习考察组认为,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对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发布的裁判文书与律师信息系统中的数据进行分析比对,以获取到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代理诉讼案件的情况、类别以及最终效果,为提高律师行业服务和管理的精准性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和依据。


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座谈会现场

        在江苏省律师协会考察时,学习考察组观看了江苏省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律师管理系统的现场演示,听取了江苏省使用互联网信息平台实现律师行业 管理和服务互促互进的经验做法。学习考察组认为,江苏省运用大数据分析抓好对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实时业务监管,并以大数据分析结果为律师提供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相似案例推送等服务的做法,值得广西学习和借鉴。


江苏省律师协会考察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与江苏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兵合影留念

        通过考察学习和经验交流,下一步,广西律师协会将以行业管理和服务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广西律师行业信息系统的功能,不断提升广西律师行业信息化平台管理和服务能力,使大数据和信息化系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律师,服务于社会各界。

(文:刘莹,图:江苏省律师协会、冯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