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作南宁青年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性宣讲

2022-11-24      访问量:15,238

        2022年11月17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南宁青年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中备课暨示范性宣讲活动。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全体青年团员在主会场参会,“南宁青年讲师团”讲师、南宁市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线上听课。

文瑞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文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首府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性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系统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宣讲结束后,文瑞就南宁共青团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务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要抓住骨干、以上率下,推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要用好平台、用好队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和“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队伍的教育引导作用,以座谈交流、话题讨论、知识竞赛、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宣传工作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系统学习、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认真思考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主任凌斌(左)陪同文瑞书记(右)参观万益青空间

        宣讲会前,文瑞书记到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调研非公企业团建,对万益团支部和“青秀•万益法律青空间”开展青年普法实践、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益活动、青少年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法律人才特长,引导广大青少年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律手段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出建议和期望。

来源: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