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助力百户业主持证红火过大年

时间: 2022-01-28      访问量:1,054

         2022年1月25日上午,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宜州区人民法院举行通达公司沁弘园小区一期业主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仪式。宜州区人民政府、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宜州区人民法院、通达公司管理人、沁弘园业主代表等约40人共同参与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管理人将不动产权证发放给沁弘园业主

        对于沁弘园小区业主来说,在接近年关能领到属于自己的房产证,不仅标志着自己的住房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更是给过年增添了一份喜事,许多业主都难掩心中喜悦,向政府、法院及管理人表达感激之情。
         迎难而上·不惧困难
         2021年8月12日,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自担任河池市宜州区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通达公司”)破产管理人以来,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通达公司因管理混乱导致沁弘园小区业主资料严重缺失,又在欠缴巨额税款、土地权属不清、交房后多年不办理房产证、业主和开发商矛盾突出,办理不动产权证呼声不断等诸多问题的情况下,管理人深感工作的艰难。但在管理人团队负责人李杰律师的带领下,团队各成员分组核查、分项突破、合法有序地开展各项破产工作。其中,为沁弘园小区一期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书成为化解业主和开发商矛盾的金钥匙,管理人团队成员全力以赴为办证工作克难攻坚,终于在3个月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1年11月,宜州区人民政府、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宜州区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和不动产中心等部门召开府院联动专题会议,在“府院联动”机制的推动下,宜州区人民政府、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宜州区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和不动产中心等部门共同商讨研究了通达公司破产房企“欠税办证”的各种解决办法,同时管理人团队成员深入小区住户,实地走访调查,确定办证各项流程及所需材料,为后续顺利办证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9月至12月,管理人团队在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总共为111位业主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逐步解决了通达公司遗留多年未能给业主办理房产证的重难点问题。依法尽责,高效专业地解决沁弘园小区业主办证问题,这是在河池中院、宜州区政府及各部门、众维管理人团队齐心一致、共同努力取得的硕果。
         众志成城·服务社会
         当天上午10时30分,通达公司沁弘园小区一期业主发证仪式在宜州区人民法院进行,宜州区人民政府、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管理人代表陆续发表讲话,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为虎年增添了一份喜庆。
         管理人负责人李杰律师表示:沁弘园小区一期业主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是推动通达公司破产重整的一个里程碑,团队每一位成员都牢记着众维所“众志成城、服务社会、维护法律、追求公正”的宗旨,破产企业的高效审理,不仅需要法院、政府及各部门的有力推动,也离不开债权人、业主的共同努力。
来源: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