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开拓视野 创新思维

——赴广东省调研学习活动

时间: 2018-12-04      访问量:2,049

        2018年11月28—29日,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协会惩戒委员会副主任黄宁、梁庆秋,律师教育委员会主任黄炳德、秘书长袁翠微,律师行业规则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林铸,复查委员会副主任兰国乔,协会秘书处培训部副主任黄鳞一行8人到广东省调研学习律师投诉查处及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工作。

8人小组 赴粤取经

        11月28日上午,凌斌副会长一行8人到广东省律师协会座谈交流。会上,广东省律师协会介绍了历年来开展律师投诉查处工作的情况、工作规则、工作流程以及实习律师集中培训、实习人员投诉处理情况和管理工作等。凌斌副会长也在会上介绍了广西律师行业的有关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


凌斌副会长介绍广西律师行业有关情况


张杰副会长介绍广东省律师协会投诉查处工作基本情况

邓捷副秘书长介绍广东省实习律师管理工作经验

互赠纪念品


凌斌副会长一行8人参观广东省律师协会


两广律师协会参会人员合影

走访律所 学习交流

        11月28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一行8人到广州金鹏律师事务与该所管委会成员叶秉光、张涛、詹朝霞、王步林、周林飞5位高级合伙人座谈。在座谈交流中,广州金鹏所的律师同仁向我们介绍了金鹏所的特殊合伙制度、党建工作、风控流程、利益冲突审查、律师执业纪律日常管理及青年律师管理等情况。凌斌副会长向广东金桥百信所介绍了广西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模式、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实习律师管理等情况。


斌副会长一行8人参观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的荣誉墙及文化墙


与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合影

        11月29日上午,凌斌副会长一行8人来到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副会长官选芸、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常务理事卢坚等进行交流座谈。广州律师协会介绍了执业律师投诉查处工作规则和流程、执业律师继续教育现场培训、实习律师集中培训、实习人员管理工作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实习人员实习期满面试考核工作。



与广州市律师协会代表座谈交流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官选芸致辞


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朱宝莲介绍投诉查处工作情况



广州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卢坚介绍实习管理工作情况


现场观摩广州市律师协会实习人员面试考核

互赠纪念品


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参会领导合影

        11月29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一行8人到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与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黎国贵,副主任莫哲,董事陈永忠、罗少勇、王煌,监事许明,执行总监李建滨等座谈。在座谈交流中,广东金桥百信所介绍了律师所架构及党建工作、管理模式、业务状况、专业团队、律所文化、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及对实习人员的管理等情况。


座谈现场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主任聂卫国介绍有关情况


与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双方围绕律师协会投诉查处工作的主要做法、实习人员管理工作以及对实习人员投诉的处理情况,律所管理模式、青年律师培养、党建工作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并表示今后两地律师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更好地推进律师行业和实习人员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文:黄鳞,图:黄鳞、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