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优化服务营商环境律师平台

广西云鸿律师事务所走进金融机构宣讲《民法典》

时间: 2020-11-25      访问量:9,467

        为强化防城港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依法推进防城港银行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19日,防城港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云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汉光律师受邀到防城港银行业协会开展《让民法典走进人民心里——介绍民法典中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专题讲座,防城港银行业金融机构14家会员单位123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陈汉光律师援引孟德斯鸠名言“在民法慈母般眼光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国家”作为讲座开篇,并从“数字中的民法典”“让民法典走进人民心中”“免责事由体系扩大行为自由范围”“金融业在民法典担保制度变化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介绍和解读《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陈汉光律师讲授《民法典》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刻地认识《民法典》的基础性地位和对市场经济的规范和推动作用,同时也明白进一步把握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核心要义的重大意义,更有信心应对和化解金融活动中法律难题。

来源:防城港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