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助力“阳光沐童 ·法律讲堂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桂林行

时间: 2019-10-10      访问量:1,069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法制教育、校园安全宣传力度,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9月25-27日,在桂林市律师协会、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宋继奎律师、李庆明律师走进平乐镇四小、平乐镇一中、阳发实验学校、沙子中学小学、福兴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由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卿艳瑛律师、张光彦实习律师走进桂林市秀峰区琴潭实验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

         活动中,宋继奎律师、李庆明律师、卿艳瑛律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有奖问答、交流互动的方式,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概念、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的关系一一解答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远离毒品等青少年多发、易发问题,为学生们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

         在本次历时三天的普法讲座过程中,受益学生人数达3000多人,各个学校听课教师与学生在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的普法知识讲座。在本次普法活动结束时,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桂林市律师协会、桂林市法律志愿者协会向在校师生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汇编》《反校园欺凌手册》《我的宪法》等书籍及文具。

         校园安全、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它的内容将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变更,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坚持下去,才能逐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作为桂林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会在桂林市律师协会的领导下,积极参加社会普法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广西卓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