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深入交流管理经验 共同探寻发展路径

时间: 2016-08-17      访问量:1,125

812日下午,广西首期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在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顺利进行,来自广西区内20多家律师事务所主任欢聚一堂,深入交流律所管理经验,共同探寻新形势下律师事务所改革发展路径,自治区司法厅律管处有关领导到场指导。

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由广西道森律师事务倡导举办,旨在以“交流、分享、合作、共赢”为主题,探寻律所未来发展路径,加强律所之间和律师之间的深度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律所品牌,提高律师执业技能,增强客户的服务体验,实现律所和律师有深度、有维度、有高度的全面发展。

本期沙龙分别由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唐礼武主任以《律所团队化、一体化建设思考》为主题,分享“昆明主任年会”学习心得;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李佳潞主任以《律所公司化及战略定位》为主题,分享中国律师学院主任培训学习心得,参会嘉宾围绕律所团队化及一体化发展主题进行互动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传统松散型的挂靠制、提成制的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改革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势在必行,一致认同需要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各律师事务所管理者加强沟通,把举办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成为一种常态。目前,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已经开了个好头,下一步,要把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打造成广西律所之间和律师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倡导沙龙活动可由广西区内任何一家或多家律师事务所承办,地点可选择在广西区内任何一个城市,形式灵活多变,便于律师事务所管理者交流经验、互通有无,时机成熟时可抱团发展。

自治区司法厅律管处农锋华副处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认为广西道森律师事务所发起的律所主任沙龙活动意义重大,有利于各律师事务所主任间的沟通和交流,对解决律师事务所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很有帮助,有利于广西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壮大,在“规模化、专业化和品牌化”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希望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为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促进民主与法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