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律师协会再聚爱心 为患病律师解危难

时间: 2022-01-30      访问量:938

        2021年1月27日,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谢宗宝受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委托,专程到南宁看望慰问住院治疗的卢波峰律师。谢宗宝会长将北海市律师协会和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的捐款142600元以及广西律师行业党委的慰问金3000元一并交到卢波锋律师手中,送上了党组织和全市律师的浓浓爱心和暖意。
        卢波锋律师是一位优秀的律师,从事律师职业十几年来,工作勤勤恳恳,尽心尽力为当事人服务,为律所党建工作、业务发展、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15年曾获得“北海十佳律师”称号。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前段时间卢波锋突感身体不适,经检查确诊为鼻咽癌,且病情比较严重,治病前后需花四个多月时间,出院后休养达半年,仅治疗费就要20多万元。但卢波锋的妻子一直没有工作,唯一的女儿刚上初中,超度近视,辗转南宁、北京多家医院治疗,刚刚休学一年才重返校园。卢波锋是家里的顶梁柱,近年来为解决小孩治病和家中住房问题,所有积蓄已经基本耗尽。20多万元的治疗费,对于其家庭无异于一个晴天霹雳。
各所捐款统计表
        市律协在得知卢波锋律师的情况后,立即向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发出《关于向卢波锋律师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律师同行迅速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积极为卢波锋律师捐款。在市律协的号召下,北海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积极响应号召,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共捐款142600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卢波锋律师渡过难关。
        此次捐款再次充分体现了北海市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北海市律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让卢波锋律师倍感律师同行们的关爱与温暖。他对党组织的关怀以及协会和全市律师的捐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继续从事心爱的律师事业。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周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