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全区律师事务所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

2017-12-08      访问量:1,793

        (一)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受邀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何玲在广西惠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宣讲交流活动
        11月1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何玲在广西惠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及越南河内分所全体人员受邀到场,聆听何玲代表的宣讲。

        宣讲会上,何玲代表从“四个意识”讲到“四个自信”,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到“进入新时代”,用朴实的语言系统地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心得体会。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主任苏日好律师受邀上台发表感言,苏律师表示,作为涉越律师事务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必备的律所文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律师行业的发展有着深远重大的指导意义,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的时刻,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理念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行业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努力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


        (二)广西科豪律师事务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会议
        11月22日,中共南宁市律师协会委员会第三联合党支部和广西科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广西科豪律师事务所陆庆标主任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全体人员学习司法部张军部长的《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 统筹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讲话精神作。陆庆标主任提出,党支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律师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

        经过学习,律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律师行业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为律师团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律师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理论基础。


        (三)广西颂诚律师事务所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中共广西颂诚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于11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修改的内容。
        会议上,石登崇书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以及大会通过的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李春晖副主任对司法部张军部长的关于《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讲话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与会律师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党员律师冯真德作了“不负重托,以工匠精神认真办理好每一个案件”的学习心得发言,引起全所律师的共鸣。全所律师表示,要认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法治社会添砖加瓦,为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图文整理:冯培铭、麦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