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市律师行业同心抗疫

时间: 2022-07-27      访问量:88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北海市人民以及各行各业都拧成一股绳,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北海市律师行业也始终为抗击疫情提供源源不断地帮助,做到了从律师到律师事务所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同心抗疫。

        由于商超直接关系着北海市人民生活物资的供应,在了解到北海市各大商超志愿者人数不足后,为保障北海市在疫情期间生活物资的正常供给。7月22日,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接到市两新党工委下达的任务,迅速组织29名律师志愿者前往北海市各大商超维护秩序,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22点。接受任务的29名律师志愿者,随即与自己所在区域的商超以及商务局联系,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所需岗位。协助商超的第一天,律师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便得到了商务局的高度赞扬。

        即使没有单位或组织的统一任务安排,在关键时刻,一个律师也能是一份抗疫力量。根据中共北海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所有党员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所在社区(村)的统一安排下,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力所能及的解决群众的问题。北海市律师行业的周志勇、杨锐、邓昌忠等党员律师,在自己所在社区的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持续了一个星期的抗疫斗争,在人力物力都消耗巨大的情况下,为保障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所需抗疫物资的充足,北海市各律师事务所主动作为,通过多种渠道购买物资,第一时间将所购物资送往各抗疫一线单位及社区。到目前为止,北海市已有14家律师事务所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所捐赠的物资金额高达17万余元。

        自7月12日北海市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律师行业的抗疫步伐一直未曾停歇,不管是律师个人还是律师事务所,都在为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能尽快恢复往日的繁荣努力着,愿魅力北海早日“康复”!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 :周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