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海律师再次为越南籍被告人提供法律援助

时间: 2022-01-26      访问量:938

        经北海市司法局协调、市区两级法律援助中心分别指派,北海市律师协会李春贵副会长在内的多名律师主动担当,在2021年初为涉嫌偷越国境罪的韦某某等11名越南籍被告人提供法援援助后,今年再次为买某某等12名越南籍被告人提供法律援助。经阅卷、与翻译一同前往会见等前期工作,2022年1月20日上午,该案在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15名法援律师出庭履行辩护职责,为买某某等12名越南籍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

 

        针对该类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简单、量刑较轻,但关押被告人成本又很高的现状,法律援助律师为维护被告人合法权益,同时为帮助司法机关提高效率,树立威信,在阅卷、联系翻译及关押场所、集中统一预约会见、确定开庭时间等方面积极向法院建言,并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北海市律师在推进法律共同体建设上的智慧和担当。

         法律援助也是国家建立的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一直以来,北海市司法局一直将法律援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法律援助覆盖面逐步扩大,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保障能力逐步增强,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北海市律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