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2019-09-27      访问量:908

         2019年9月26日上午,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北海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北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出席并讲话,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庆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的广西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视频会后,杨炳贵副局长部署了北海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化”创建工作进行了再推进,并通报了北海市律师队伍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在认真做笔记

         杨炳贵副局长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并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突出政治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切实强化政治保障,全面提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做到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律师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 强化督促指导,突出问题导向,以优良的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杨炳贵副局长

         针对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和“星级化”创建工作,杨炳贵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在自查自改上再下功夫,紧紧围绕问题整改要见底、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目标,深入开展自查自改,切实把制度健全起来、班子建强起来、党员凝聚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三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统筹调度力量,加强沟通协调。要把党建规范化建设抓好抓实,以主题教育引领促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

主题教育部署会现场

         在加强律师队伍管理上,杨炳贵副局长强调,各律所要加强对《律师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完善落实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律所和律师的执业行为,督促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严格依法执业。

         杨炳贵副局长就确保国庆节期间律师队伍安全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北海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负责律师工作的负责人、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北海市律师协会

文/图:许绫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