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万所联万会”机制走深走实——自治区司法厅 自治区工商联 广西律师协会共同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时间: 2022-11-01      访问量:941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平安广西建设工作要求,根据《司法部 全国工商联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意见》精神,10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联合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自治区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主任马涛、干部陆俊伊,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广西望之辩律师事务所律师伍贤钊、林树参加广西国悦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活动。活动由自治区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主任马涛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中,自治区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主任马涛对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目的作简要说明,并介绍与会人员。他表示,本次“法治体检”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深入推进全区“万所联万会”机制建设,为民营企业解决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

马涛主任主持活动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海波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志要把本次“法治体检”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企业答疑解惑,排查梳理风险,指导企业合规经营;要及时总结上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活动中发现的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以实际行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张海波副会长讲话

        在座谈交流环节,针对企业提出的企业合规管理、劳动用工、房产纠纷、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律师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合同管理、法治环境状况等进行解答,并根据《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评估指标表》排查和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潜在的法律风险,提出防范和化解措施。

律师解答问题

企业代表提问

        广西国悦集团有限公司与会代表对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工商联、广西律师协会一直以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深化合作,将“法治体检”活动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企业依法经营和管理的能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文:何洋

图:广西国悦集团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