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参加全区检察机关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班

时间: 2021-07-27      访问量:2,196

        2021年7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南宁举办“全区检察机关涉外法治人才培训班”,全区各市分院负责检察外事或司法协助的工作负责人、广西检察外事人才库首批入选人员参加。广西律师协会涉外专业委员会主任潘海清、委员何石,东盟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韦彦婷受邀参训。

培训现场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涉东盟司法事务办公室主任陶建旺在开班式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加强自治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内容丰富、师资力量雄厚,课程涵盖了新时期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涉外案件翻译、外事翻译等多个专业领域,授课讲师有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自治区外事办翻译室的领导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的教授。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机会,用自身所学、所长为法治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训学员通过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践且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富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培训内容中获得了解决外事工作难题的“新钥匙”,对于打开外事工作新局面、提升业务能力有了新启发。

        三位律师表示,本次律师与检察官“同堂培训”,有利于检律双方进一步交流法治观念,碰撞思想,共同进步,也为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注入了新活力,更将为双方携手共同推进涉外法治建设进程、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建设壮美广西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训律师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涉东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邓光明合影

图/文:何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