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 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律师金融业务讲座在邕举办

时间: 2019-07-04      访问量:2,430

        2019年6月29日,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在南宁举办律师金融业务讲座。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其他律师代表约100人参加。讲座由委员会主任林敢主持。


讲座现场


林敢主任主持讲座

        讲座中,委员会副主任王前烽作《让与担保在法律事务中的应用——以某小贷公司判例为视角》专题授课,通过其代理的某小贷案件,对比最高法不同的判例,讲述目前让与担保在民企融资及金融投资中的重要性,深度剖析让与担保在法律实践中的应用及派生的法律问题。最后,通过总结近年最高法对让与担保案件判决的变化,提出期望通过立法的形式,完善让与担保制度,以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减少诉讼纠纷。


王前烽副主任授课

        委员会委员李素红律师作《从“万科股权争夺战”看金融证券保险的法律实践》专题授课,从“万科股权争夺战”的时间线、“万科股权争夺战”的公司法实践、宝能9个资管计划的法律逻辑、“钜盛华20亿杠杆撬动300亿收购”四个方面对险资投资的合规问题进行了介绍。


李素红律师授课

        中午,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上,全体委员作2019年上半年个人履职情况总结,林敢主任对委员会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和分工。他希望全体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履职,加强学习、总结,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成为金融、证券、保险等相关业务领域的专家;同时,金融委要进一步开展专业研究,做好调研和实务操作指引编制工作,为广西金融、证券、保险领域律师从事相关业务提供指导和帮助。

(文:邹幸芬;图: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