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西万益(柳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3-01-05      访问量:11,285

        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追求和作出的伟大贡献。

        陈彦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法律职业与全面依法治国密不可分。律师也是法治建设队伍中的一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律师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法律为经济、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方向。始终自觉恪守“忠于法律、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严格自律”的原则,以细致、认真负责的办案态度,熟练的办案技巧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律师桥梁作用,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梁立雪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及伟大成就,并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自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的优势,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依法维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有力贡献。

        汤铭玮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征程的重要节点,站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回望过去的法治工作,《民法典》成为法治中国的核心柱石、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战果、司法责任制得到落实、社会形成崇法尚德的良好风气。我们展望未来的法治征程,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任务依然艰巨,构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工程依然庞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依然繁重。因此,在党的二十大的号召与激励下,我们律师必须把握当下,以思想感悟党恩,以行动践行法律,以工作服务人民。

        张青青(实习)

        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青年实习律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主动融入发展的大局,把自身发展同党和国家、民族大业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我要积极投身法律援助、社区普法等公益事业,矢志不渝地践行人民律师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来源: 广西万益(柳州)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