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19名律师参加中南六省(区)2018律师论坛

时间: 2018-11-05      访问量:3,068

        2018年11月3—4日,由中南六省(区)律师协会共同举办,湖北省律师协会承办的中南六省(区)2018律师论坛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区)的300多名律师代表参加论坛。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湖北省司法厅厅长谭先振,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率领我区律师代表19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使命、创新、未来”,设立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紧扣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主旋律,围绕区块链金融风险与法律规制、律师调解标准化构建、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主论坛上,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律师执业监督处处长刘建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东分别作了主题为《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中国律师业发展展望》和《区块链法律规制》的主旨演讲。

        分论坛上,应本届论坛组委会邀请,黄志文会长担任律师调解标准化构建分论坛主持人。在“区块链金融风险与法律规制”分论坛上,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玉清律师作了《区块链技术下金融刑法的风险与应对——以ICO对金融犯罪刑法规制的挑战为视角》主题演讲,以ICO对金融犯罪刑法规制的挑战为视角,分析其中的金融风险和刑事罪名认定。在“律师调解标准化构建”分论坛上,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蒋典良律师作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下律师调解制度的构建研究》主题演讲,从律师调解的背景、律师调解的几种主要模式、律师调解的意义分析、现行律师调解制度构建的阻碍和构建律师调解制度的路径五个方面对律师调解进行阐述。在“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分论坛上,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梁学录律师作了《前进 在路上——青年律师执业风险与防范》主题演讲,通过3个现实案例,对青年律师如何应对执业中的法律风险以及青年律师应当具备的执业理念进行了分享。

        另据了解,11月2日下午,召开中南六省(区)及省会城市律师协会会长沙龙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党建促所建、如何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师协会会长是否应该驻会以及机构改革时期如何加强秘书处建设等议题进行探讨。黄志文会长、罗旭副会长参加会长沙龙并作交流发言,广西律师协会徐志红副秘书长、南宁市律师协会潘淑琼副秘书长参加秘书长联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黄志文会长在会长沙龙上发言

罗旭副会长在会长沙龙上发言

徐志红副秘书长在秘书长联席会议上发言


陈玉清律师在区块链金融风险与法律规制分论坛上演讲

蒋典良律师在律师调解标准化构建分论坛上演讲

梁学录律师在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分论坛上演讲

        在论坛闭幕式上,举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仪式。黄志文会长代表广西律师协会从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手中接过了中南六省(区)论坛的会旗和印鉴,预示着下一届中南六省(区)律师论坛将于2020年由广西律师协会承办。

        据统计,本届论坛共评出100篇优秀论文并汇编成《中南六省(区)2018律师论坛论文集》,其中我区共有1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收录入该论文集。广西优秀论文作者分别是: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陈玉清律师;优秀论文二等奖作者——蒋典良、凌梁珠律师;优秀论文三等奖作者——蒋巍雄、甘振中、黄永坚、杨馨子、温晓华、何宇、王锦意、梁学录律师。

中南六省(区)律师论坛会旗交接

广西律师行业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合影

广西律师行业参会代表合影

(图/文:秦远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