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通诚党建|粤桂律所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时间: 2018-06-25      访问量:2,5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现新时代律师行业新气象新作为,总结粤桂两地律所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2018年6月23日,广东天量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量所)党支部书记伍思扬、主任李德汉一行八人莅临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通诚所)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广西通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林铸,管委会主任黄春芳等十多名党员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通诚所管委会主任黄春芳主持。


天量所伍思扬、李德汉律师一行参观通诚所办公环境


粤桂律所党建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上,双方围绕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律所文化理念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事务所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天量所党支部书记伍思扬首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天量所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重视党员律师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的培养。他自己作为“2015年度CCTV中国法治人物” 首先充分发挥了党员律师的政治核心带头作用,带领和引导事务所党员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鼓励优秀青年党员律师深入基层,走进农村和社区,发挥律师的自身优势,开展普法惠民工作,努力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天量所党支部书记伍思扬介绍义务法律服务事迹

        通诚所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林铸强调指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诚所始终坚持“以党建促所建”的理念,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形成思想共识,形成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通过各项所内外业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升专业素质,致力培养一批懂政治、识大局、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形成事务所的文化品味和价值品牌,进而增强事务所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通诚所通过设立30万元“通诚阳光优学计划”奖学金助力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子成长,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诚所主任林铸介绍以党建促所建经验

        天量所主任李德汉表示,对律师行业而言,业务质量是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加强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端正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是推动律师事务所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尤其是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以党务强业务、以党风促行风的良好氛围。


天量所主任李德汉介绍以党务促业务的经验

        通诚所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雅娴就通诚所党支部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进行了专项介绍。通诚所党支部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志愿律师队伍,深入河池环江县五个村落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驻村法律服务活动。通过进行法律咨询、普法图书捐赠、现场走访调查等方式帮助农民解决 法律难题,让法治的阳光遍布乡村。通诚所将不断学习借鉴天量所驻村法律顾问的优秀经验,在未来更好地服务农村、农民,践行律师社会责任。


通诚所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雅娴介绍驻村法律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通诚所管委会主任黄春芳就律所管理等方面发表了讲话,通诚所在档案、财务、后勤等管理工作和业务培训形成了明确的责任分工,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契合事务所实际的科学管理才是事务所健康有序发展的保障。


通诚所管委会主任黄春芳谈律所管理

        通诚所高级顾问郭祖诗对此次的交流座谈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律师行业的发展需要行业内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荣共进。这次通诚所与天量所开展的粤桂律所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是粤桂两地律所良好合作交流的体现。


通诚所高级顾问郭祖诗寄语粤桂律师未来

        其他参会律师也就此次会议主题积极发言,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此次交流座谈会,双方充分进行了信息互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为粤桂律师未来的合作和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其他参会人员发表感悟


部分参会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