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市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主任周鑫律师应邀为广西电视台专题授课

时间: 2016-11-28      访问量:4,643

       2016年11月25日上午,应广西电视台邀请,北京市华泰(南宁)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主任周鑫律师为广西电视台作了《电视节目知识产权保护及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授课。

       本次知识产权培训,是广西电视台在互联网+时代,“三网融合”的趋势下,为了强化广西电视台全体员工的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有效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提高该台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努力实现该台知识产权管理、开发、运营价值的最大化而举办的。周鑫律师为该台特聘知识产权法律顾问以及该台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特聘专家。

       周鑫律师从IP(知识产权)的视角,针对我国广播电视产业发展的现状,明确提出目前广播电视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所谓三网融合,是指广播电视网、电信网和互联网的融合,其中,互联网是核心。从实现方式看,三网融合一种是指系统的服务和内容既可在广电网,又可在电信网上被提供;另一种是指广播电视网与电信网配合,从而实现业务融合,例如,前者负责视频广播,后者承载互动功能。三网融合还实现了数据、声音、图像三种业务用一个网络、一个平台进行服务,为业务创新提供了空间,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周鑫律师特别强调,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三网融合,内容为王。广电产业体制机制改革以及生产内容的IP(知识产权)化开发已经成为必然趋势。IP才是核心竞争力。未来,IP江湖注定狼烟四起......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周鑫律师通过自己经办的大量知识产权案例,结合电视台包括但不限于电视节目制作的具体工作流程和环节等,从知识产权保护,尤其是品牌的保护以及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的视角,给广西电视台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并在互动环节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次授课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主办方广西电视台以及与会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