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师党建 >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8-07-26      访问量:1,131

        7月25日下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建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等领导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律师行业全面领导,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政治引领,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律师党员学习贯彻好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目标,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奋力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政法委汇报会议精神,争取重视支持;二要开展全区律师党建工作调研,切实摸清党建工作底数,找准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三要总结推广先进党组织的经验,宣传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四是要下发通知,组织全区广大律师认真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五要研究制定加强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加强广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实施方案;六要抓紧筹备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全区律师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

        另外,在7月27日召开的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会、厅务会上也将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听取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