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度广西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韦立军

2021-03-31      访问量:2,263

        2020年6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对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刘明星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海波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区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奋发进取、创先争优,进一步促进全区律师事业提质增效。近期,广西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设“两优一先”栏目,宣传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展现我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业争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韦立军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  对党忠诚、政治坚定
        韦立军同志平时主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创新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最新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意识形态等前沿知识,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0年5月荣获广西律师行业理论宣讲比赛优秀奖。
        强化业务本领   勇于担当,带头创佳绩
        韦立军同志现任广西天际律师事务所主任、来宾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天际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85年,原是直接隶属于来宾市司法局的国资所,是来宾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实力雄厚的律师事务所。韦立军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作为,工作勤勉尽职、敬业奉献,业务上有较深的造诣和影响力,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突出,在引领律所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同志恪守职业道德、理论功底扎实、办案经验丰富、法律业务精通,承办的案件获得各方面的充分肯定。韦立军律师综合业务素质较高,常受来宾市公检法司等部门邀请参加各种司法活动。所代理的刑事案件,工作认真细致负责,办案质量高,很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当事人及家属和司法机关的一致好评。在民事经济纠纷案件代理方面,为当事人赢得多起重大诉讼,避免了当事人的重大利益损失。例如代理的广西建昌置业有限公司与南宁市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中,法院依法支持所代理的广西建昌置业有限公司的代理意见,驳回了南宁市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对广西建昌置业有限公司五千余万元的诉讼请求,这一胜诉为广西建昌置业有限公司生存发展赢得了条件。2017年5月被来宾市司法局、来宾市律师协会评为“2015-2016年度优秀律师”。韦立军律师现担任来宾市人大常委等多家机关单位及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任来宾市武警支队首席法律专家顾问、多年担任来宾市广播电视台律师说法栏目常年特邀嘉宾。
        勇于开拓创新   带头服务群众,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该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皆,心系人民群众,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强,主动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人民律师为人民。韦立军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发动来宾市执业律师捐款并深入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一线慰问医务人员,其本人带头多次捐款和缴纳特殊党费,所在律师事务所是来宾市捐款捐物最多的律师事务所。主动送法进企业,深入到合山市等地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担任来宾市武警支队首席法律专家,进军营宣讲法律,日常无偿为官兵及其家人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运用专业法律知识技能切实维护官兵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安心服役,例如帮助来宾市武警支队士官胡某打赢官司并执行回欠款,胡某得以安心服役。该同志坚持到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宾市信访局担任值班律师,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化解。积极带领全所律师参与一村一法律顾问,所承担的一村一法律顾问得到当地群众和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该同志主动承担法律援助案件,所承办的法律援助案件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肯定。
        严守党纪国法   清正廉洁、作风过硬
        韦立军同志带头遵纪守法,自律意识强。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的各项纪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

        个人简介

        韦立军
        1993年9月-1996年7月就读于河池师专政史专业。
        1996年8月-2008年12月工作于柳州铁路局来宾铁中。
        2009年1月至今工作于广西天际律师事务所。
        2020年5月荣获广西律师行业理论宣讲比赛优秀奖。
        2017年5月15日被来宾市司法局、来宾市律师协会授予“2015-2016年度来宾市优秀律师”称号。
        2015年8月在来宾市检察院和来宾市司法局举办的来宾市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中所在的广西天际律师代表队获一等奖,个人荣获最佳风采奖。
        2015年9月15日代表来宾市律师代表队参加广西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北片区赛获三等奖。
来源:广西天际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