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新春慰问暖人心 走访调研促发展

—— 自治区司法厅调研慰问组莅临柳州市律师行业开展2020年春节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 2020-01-11      访问量:2,190

        2020年1月9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倪志龙、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杰、广西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徐志红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慰问组,在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陪同下,深入柳州市开展律师工作调研和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震宇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领导覃世东、韦金新、覃柳芳参加了此次调研慰问活动。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杜恒年讲话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绯作情况汇报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主持

市律师协会会长覃世东汇报律协工作

        调研慰问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广西正泰和律师事务所,并召开了座谈会,同时为我市患病党员律师胡少雄、老党员律师龙凤麟以及“1+1”法律援助律师吴斌送上党的温暖和行业的关怀。座谈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建军主持。座谈会上,调研组依次听取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律师协会律师工作以及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调研了当前我市律师工作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征求对2020年广西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师协会工作重点任务的意见和建议。


         慰问“1+1”法律援助律师吴斌、慰问至和所患病党员律师胡少雄、慰问正泰和所老党员律师龙凤麟
         杜恒年对我市律师党建工作、律师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精准扶贫、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柳州在党建工作、律师工作等方面,创造了很多的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给全区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司法局党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律师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并对柳州市下一步抓好律师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加强自我学习。律师工作既是学习工作,也是研究工作,更是服务工作。要通过各种途径、手段、方法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律师工作管理水平和律师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提高管理能力,要对律师“严管厚爱”。司法行政部门要恪尽职守,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管理和监督;市律师协会要共同做好分工合作,“挺在前面”做好惩戒和处分;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加强日常监督,严管就是对律师最大的厚爱。四是创造更多柳州做法、柳州经验。结合柳州实际,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带所建,以所建促发展,努力创造更多的柳州做法、柳州经验,争取在明年共同把“一村(社区)法律顾问”、“扫黑除恶”、“党建工作三年目标”律师重点工作做得更好。
走访广西至和律师事务所

走访广西正泰和律师事务所
         2019年,柳州市律师行业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积极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现代制造城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据统计,2019年律师事务所、律师捐资助学、捐赠扶贫资金共计16万元,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数量161件,律师“两代表一委员”提交议案提案数量共21件,参与公益法律服务“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101人次,为村委和群众办理案件总数4369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9588人次;开展“法治体检”21场,律师参与87人次;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值班律师296人次。

 




来源: 柳州市司法局  韦明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