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律师协会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时间: 2022-12-19      访问量:493

        2022年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7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律师协会、良庆区司法局、良庆区总工会到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其下属公司40多名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主办单位向职工代表赠送《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刘东方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南宁市总工会与南宁市律师协会组成的法律服务律师团分别进行法律知识讲座、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讲座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内容,宣传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结合热点典型案例对合同管理、合同审核方面风险防范作了详细解析。讲座结束后,律师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宪法》《民法典》《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宣传资料200多册。

        南宁市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梁庆秋、委员林龙君、南宁市总工会唐子雯律师组成法治体检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座谈会上,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及下属公司各部门的负责人都提出了各自岗位上存在的问题,法治体检工作组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梳理法律盲点并提出建议。企业对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法治体检”活动全面分析了公司各个部门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盲点的问题,提出了防范规避风险的方法,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法治体检现场

        南宁市律师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优势,调动广大律师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热情,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来源:南宁市律师协会

图/文:林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