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柳州在15家律师事务所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

时间: 2020-09-18      访问量:1,333

        为进一步推进柳州市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专业水平,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司法行政机关与妇联再次携手,在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成员中选取了15家律师事务所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2020年9月16日上午,柳州市司法局和市妇联联合举行“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站”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吴珊珊,市妇联副主席胡君兰出席仪式,第一批“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站”的15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律师协会等共50人参加授牌仪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主持授牌仪式。

        市司法局、市妇联领导给15家律师事务所授“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站”牌匾。

        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指出,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是司法行政机关与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创新妇女儿童维权的“柳州模式”的积极探索,通过律师专业服务,加大对妇女儿童的帮扶力度,赢得群众的信任,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他提出,要把“妇女儿童维权站”建成律师基层法律公共服务的示范窗口和为弱势群体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在律师事务所设立“妇女儿童维权站”,是实现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在法律公共服务与维权工作方面的深度融合,是拓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渠道、排查化解妇女儿童矛盾纠纷、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截至发稿时止,柳州市律师为妇女儿童提供免费法律服务1200人次。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供稿:秦元 潘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