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应邀为顾问单位作“典”亮美好生活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时间: 2022-06-29      访问量:616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要求,不断提高公司员工的法律意识,提升公司依法治企水平,应顾问单位广西北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邓红悦律师于2022年6月24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西北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北港油脂公司作《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学好、用好《民法典》是新时代的必修课,对于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防范法律风险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中,邓红悦律师首先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主要内容以及颁行的重要意义作为切入点,以广西北港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常见的集成系统安装服务合同为例,分析了不规范的合同、印鉴管理可能产生的经营风险及企业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从“对外交易管理”以及“对内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第二部分“民法典之我们的生活”主题,邓红悦律师重点选取了与个人工作、生活等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采用创新“问与答”的讲座形式进行解读,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民法典》是如何从“吃、穿、住、行”“婚、丧、嫁、娶”“生、老、病、死”等各个方面影响大家的工作与生活,在讲座过程中充分调动了现场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引发了现场参与人员的思考,通过轻松愉快的形式加深了大家对于《民法典》条款的理解,并在创设法律情境的过程中引导大家对于法条的理解与运用。

        讲座结束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企业的合规经营管理以及个人法律素养的提高均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两家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增强了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来源: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